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聊」・「育」・「戲」系列2
「受不了你對我的酷――看不懂沒關係,感受就好!」

參加方式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VVQjTy6cli2dNXHk1

講者|王世偉、 林乃文

「受不了你對我的酷――看不懂沒關係,感受就好!」 「幹嘛要浪費錢去看一齣看不懂的戲!?」、「這演出太抽象了,根本只適合一 小撮觀眾!」、「這齣戲與我沒有任何連結,只會我去會周公」…。相信每個觀 眾都曾有類似的怨言。然而,看不懂一部作品,究竟是藝術家曲高和寡,還是 我們腦袋有問題?難道真的只能用理性去解釋藝術?要如何面對晦澀難懂的演 出?藝術家在賣弄玄虛,還是選擇用另一種方式與觀眾溝通?

講者介紹:

王世偉:導演、戲劇顧問。北藝大戲劇系、巴黎第三大學表演藝術博士。定期 在《表演藝術雜誌》 發表專文,亦有兩部翻譯作品。旅居巴黎,從事研究、交 流和藝術創作。

林乃文:編劇、劇評,北藝大戲劇所博士生。著有《跨界.劇場.人》、《妹妹與 喵--日記不交換》,譯有《羅伯‧勒帕吉創作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