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聊」・「育」・「戲」系列3 —「焉能辨我是雌雄!?」

臺灣難道還處在「性別戒嚴時期」?2018年11月24日的公投選舉證明:全臺有765萬人認為婚姻規定應限於一男一女的結合。但是,在這個融合了LGBTQI族群的當代社會,生理上的男女劃分真的決定了個人心理上的性別認同?老子云:「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難道雌雄同體才是最完美的處世狀態?還是說,性別的疆界根本一點都不重要?近年來,當代表演藝術界出現了越來越多「跨性」的演出。透過歐洲與臺灣的表演作品,《聊.育.戲》邀請大家一起討論舞台上的性別錯置與轉換:碧娜.鮑許的舞蹈作品是陰還是陽?創作者如何透過跨性表演,反思被父權意識操控的社會?性別符號的錯置究竟有何政治隱喻?

講者|王世偉、林乃文、 田孝慈、姚尚德

講者介紹|
王世偉:導演、戲劇顧問。北藝大戲劇系、巴黎第三大學表演藝術博士。定期在《表演藝術雜誌》 發表專文,亦有兩部翻譯作品。旅居巴黎,從事研究、交流和藝術創作。

林乃文:編劇、劇評,北藝大戲劇所博士生。著有《跨界.劇場.人》、《妹妹與喵--日記不交換》,譯有《羅伯‧勒帕吉創作之翼》。

田孝慈:自由藝術工作者,從事創作與表演。2015年,作品《洞》獲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提名;個人創作作品《洞》曾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中國深圳當代戲劇雙年展巡演;作品《莖》曾赴印度加爾各答Dance Bridges Festival、韓國釜山BIDAM藝術市集演出。

姚尚德:默劇演員、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雲門流浪者。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mI9f4FpdwneA0YQ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