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植入的音景工作坊

在世界快速數位化與智慧化的發展下,城市面貌由可見的技術景觀轉換進入不可見的運算世界,交疊在城市之中的各種訊息彷彿一層層隱藏不可見的Layer,形成我們周圍的樣貌和狀態。本工作坊的主題「植入的音景」,將探索範圍縮小至以植物土壤的溫、濕度狀態作為感測數據的樣本,邀請參與者透過科技與感測裝置的輔助,進入由巨量微感測運算與數據調控所形成的數位世界-一個身體感官所無法觸及(無所感)的世界。

本工作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參與者透過微感測裝置,將偵測到的生物數據轉換為實驗聲響。現場將提供每位參與者一份小型盆栽作為樣本,並在土壤及空氣中裝設溫、濕度感測裝置,此裝置所提取出的數據將載入到Max程式中,而參與者能透過Max程式的客製化編輯,為這些數據創造個人化的聲響,進行對於環境數據本身不可見狀態的具象化再現;參與者、數據與Max程式三者形成共同創作的關係,進行偶然性音樂(Aleatoric Music)的實驗。

▎時間|2019.10.19(六)13:30-18:30(報到時間為13:00-13:30)
▎地點|西服務中心2樓
▎講師|張永達/藝術家

▎工作坊流程
13:00 報到
13:30 工作坊內容簡介
14:00 微感測裝置及Arduino功能介紹、測試、組裝
15:00 透過Max撰寫程式並將數據轉換成聲音
16:00 Break Time
16:15 自由創意發想:幫自己的植物coding聲音
17:45 成果分享與交流
18:30 工作坊結束

講師簡介
張永達/藝術家
http://www.changyungta.com/
1981年生於臺灣,現居於臺北。作品包含多種形式,如聲音-影像、實驗聲響、聲音裝置和現場演出。關注與善於觀察日常生活中的細微變化、易於忽略的物理現象和聲響,以空間裝置呈現,意圖在重度視覺導向的現今環境之下,喚起用身體其他感官去觸診與開發這個世界。近年與舞蹈、音樂其他領域的藝術家合作,並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南美洲多個聯展和藝術節展演。

參加方式/活動須知
活動免費,人數限制12人,線上報名(報名已額滿)►► http://bit.ly/339SWpJ

▪ 活動當日需自備筆電
▪ 活動報到時間為13:00-13:30,敬請準時出席
▪ 人數限制12人,開放報名15人,後3名列為候補。10月16日(三)將以電話與E-mail通知報名成功
▪ 為避免浪費學習資源,不克參加之錄取者請於10月17日(四)前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取消活動資格,將機會讓予候補者。活動聯絡人:詹小姐 [email protected] / 0978-500365

策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_張永達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