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文化學堂|我是這樣走過來der:賴依欣 X 蔡明君——策展人的天堂路

時間:8/10(五) 14:00-16:00
地點:西服務中心2樓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talk0810(已額滿)

賴依欣與蔡明君是近年來相當活躍的獨立策展人,同樣都有留學英國的背景。在這場座談會中,將從兩人在海外的學習經歷開始,與觀眾分享她們在策展工作上的經驗以及對台灣藝術環境的觀察。想要知道獨立策展人究竟得多獨立?而成為一位專業的策展人又要走過哪些必經的路程?這場講座你千萬要來報名!

【賴依欣】

策展人,跨領域藝術工作者,現職為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2011年英國西敏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博士畢業後即定居台南,現於南台灣工作和生活。策展主題長期關注後殖民時代的城市紋理、歷史空間的遞延,藉由當代藝術的創作與展演提出另一種(歷史)敘事的書寫與想像的可能。現階段致力於提升美術館的專業性、公共性與多元性,並推動國際與在地的藝術交流。

【蔡明君】

1981年出生於臺灣高雄,家鄉在南投,從16歲離家唸書之後,經常處於一種游牧的狀態,在不同的國家、城市以及居所之間穿梭。不斷移動的狀態加上觀察者的性格,加上從國中上了美術班至今都在藝術領域中學習與工作,引發她探索藝術和大眾與社會之間關係的好奇,她長年來對於環境、自然與生態有著深刻的關心,近年的研究與實踐逐漸走入了無牆的環境之中。她的計畫多半是場域與脈絡限定,與合作對象以分享、討論、甚至挑戰的方式有著密切合作過程,並針對每一次的合作者以委託製作為概念發展出計畫與展覽。現為東海大學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

#一起來學習吧
#天天都有啟發
#文化學堂給你更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