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薩滿意識與死藤水:迷幻異域的療癒實踐與諾斯底靈知途徑

講師:陳瀅如、林麗純

「千年土地八百主」土地儲藏著記憶,想要告訴我們土地上真正發生過什麼事情,想要我們記起來自己是誰。在薩滿的眼中,人類病入膏肓,蠻橫跋扈,愚昧不堪,起因來自於我們與土地斷了連結。然而,薩滿到底是什麼?我們又如何能解構薩滿的世界?語言建構了我們的世界,透過語言我們溝通並接受他人的二手經驗而藉此企圖理解未知的事物。當經驗跨過了意識與實相的疆界,進入到無限次元的擴張,語言成了無用之物,無法正確鎖定意涵供大腦處理。

這也是薩滿之道模糊難懂的原因,所以企圖以化學抑或其他靈性系統的語言來解釋死藤水為何物,不免指鹿為馬,力之未逮而無法捕捉到她的身影抑或輪廓。

因為植物的國度有屬於自己的語言與力量規則,她不願意被收編也無法被歸類,而前往這國度的路徑崎嶇難尋,有著叢林法則的挑戰與嚴格的戒律。

無論你認為這藥草是江湖術士的騙局,抑或是地球的救贖,我想我都有話想說。

我們將先從認識薩滿的世界開始,嘗試像個拿著月琴的吟遊詩人,用古老植物國度的語言牙牙學語,試著重新編碼,帶著誠敬之心,運用屬於她的語言,敘述屬於她的故事。

進一步討論薩滿或稱巫醫,是如何進行療癒工作?我們將以知識分享與對話的方式,共同探討:(一)何謂薩滿(二)草藥、音波驅動、激烈舞蹈、飢餓等巫儀之途徑與目的(三)意識轉換以及其歷史(四)薩滿的三部世界(五)訊息的接收方式與治療方式,以及分享例證。

免費線上報名|https://thecube-e72626.kktix.cc/events/oldtech-30nov

 

▍關於講師

陳瀅如現居住、工作於台北。她的創作著眼於社會中的權力結構──民族主義、集體(無)意識等議題。近年逐漸把創作觀念結合太空科學與神祕學,將宇宙和人類處境作關連想像、思考,目前透過靈修探索意識的無限可能性。陳瀅如曾參加國內外重點展覽與影展,包括鹿特丹國際影展(鹿特丹,2018、2011)、柏林超媒體藝術節(柏林,2018),利物浦雙年展(利物浦,2016)、雪梨雙年展(雪梨,2016)、柏林影展(柏林,2016)等。

林麗純薩滿實踐者,曾任旅遊記者,一次在中東沙漠自發性靈視追尋中踏上薩滿的旅程。在世界各地學習並給予薩滿療癒,對於植物靈有深度的聯結與學習,喜愛身體工作與有療癒效果的食物。相信身土不二的哲學,不斷鑽研透過五感覺受與意識拓展,來觸碰另一個人靈魂的途經。師承秘魯Mestizo 薩滿Christina Mendoza,Herbert Quinteros,Shipibo canibo薩滿Antonio Vasquez,Metsa Oka等人,並與Kevin Turner學習核心薩滿(Core Shamanism)。現在唯一的老師是自己的身體與腳底下的土地。

*更多關於2019年學實學校的活動資訊,請見立方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