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負地理學講演|地外的火山:一個行星科學的觀點

除了地球上的火山之外,外太空的其他星體,也被科學家觀測到火山活動的現象。無論是土星、木星、火星或海王星,都曾被發現火山口的存在,且依據不同星體的組成方式,火山噴發物不僅只是高溫的岩漿,也噴發液態氮、塵埃、水液或甲烷等物質。

這次的講演邀請到曾瑋玲老師,以「地外的火山:一個行星科學的觀點」為題,進行宇宙的火山現象與相關科研知識的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講者|曾瑋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西服務中心二樓

時間|2022/10/01 (週六) 14:00 - 16:00

 

負地理學講演」系列為2020-2022年CREATORS創研進駐團隊「引爆火山工程」所策畫,亦為2022年度「跨島際的科幻:焱嶼、幽浮學與火山科學的跨域共作與創研計畫」之公眾活動。
「跨島際的科幻」該計畫將深化北臺灣沿海的火山島嶼──包括龜山島、基隆嶼、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與那國島等──與數個海底火山之間的連結,並挖掘飛碟傳說、人群活動與地質歷史之間的隱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