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2024 C-LAB創意工坊:手製風景實驗室

歡迎來到C-LAB創意工坊「手製風景實驗室」!
生命中的片刻風景,隨著時間流逝,總被遺忘在記憶中的某個角落,這次騰出雙手,讓我們將生活中突然乍現的想像力或想留住的經典瞬間,轉化為實際的創作,帶著大膽的實驗精神,打造獨一無二的手製風景!

今年度的創意工坊,將以「手製風景實驗室」為主題進行6場的工作坊,包含2場古蹟模型、1場植鞣皮革吊飾、1場罐裝水草種植、以及2場戶外工作坊,想讓大眾在走進園區了解歷史與文化藝術之餘,能藉著手製作品,創造更多生活與C-LAB的有趣連結!

---精彩活動將陸續更新,敬請期待!---

1.玩模塗模:古蹟模型工作坊

2023年首度辦理了「舊辦公大樓、戰情大樓、大門官兵房、當值長官室」等特色建物的模型工作坊,大獲好評!2024年將以軍事基地中的代表建物「中山堂、中正堂」為主要標的,透過現場導覽與手作模型,讓大眾了解兩者的主要特色和不同之處,加深新舊世代對於園區特色空間的認識,延續不同世代對於園區的場所記憶,並共同創作出對於未來的想像與期待。

▌講師 ▌楊甯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建築系研究助理、兼任講師)

豐富的建築研究與教學經驗,參與多項古蹟修復與再利用計畫,憑藉著對C-LAB園區內最具歷史價值之市定古蹟「舊辦公大樓」(原臺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之貳號館)的熱愛,深入研究園區建築物歷史背景及特色,對各一處角落的故事都如數家珍。用腳步與汗水見證園區從空總至文化實驗場的各種轉變。

▌活動流程 ▌

1.於南服務中心報到、集合。
2.由講師簡介園區歷史沿革,帶大家現場觀察建築特色。
3.進入102共享吧實作,由講師及助教帶領學員逐步製作空總建築模型。
4.講師引導完成模型的學員,以彩繪及現有材料自由發揮,創造心目中理想的建築樣貌。
5.請部分學員分享創作成果。

活動場次 ▌

第一場【喘口氣再出發!(本場次已額滿)

◾ 模型主題:宿舍區的休憩核心:中山堂(現為圖書館展演空間)
◾ 時間:3/30(六)14:00-16:30(共2.5小時)
◾ 地點:集合站、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

3/01(五)中午12:00開放報名!👉點我線上報名

候補登記若您想登記候補有2種方式,敬請:

1.於ACCUPASS(https://reurl.cc/KpvDxq)「立即報名」頁面,打開「名額釋出通知我」
或者
2.填寫候補登記表,活動前三天若臨時有名額釋出,主辦單位將以E-MAIL或手機與您聯繫。※登記候補並不保證入場機會,若無名額釋出,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若不想漏接資訊,可兩種方式都登記!)

第二場【弟兄們集合啦!】 

◾ 模型主題:重要事件的集合場:中正堂(現為空總劇場)
◾ 時間:6/29(六)14:00-16:30(共2.5小時)
◾ 地點:集合站、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

5/29(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報名須知 ▌

◾ 本活動共二場次免費參加,每場限額30名,額滿為止。
◾ 參加對象:需年滿10歲以上,國中以下孩童須由至少一位成人陪同(陪同人與孩童共享一份材料)
◾ 報名須經審核,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才算報名成功,如需報名一位以上,請分開報名。
◾ 活動前一周將寄發活動行前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本活動免費參加,活動已包含工作坊材料包準備,為避免學習資源浪費,完成報名後不克出席者,請務必於活動7日前來信告知([email protected]),將名額釋出給其他參加者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主辦方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  

◾ 二場次皆會於建築物現場觀察講解,因園區持續進行古蹟修復工程,請跟隨講師腳步與指示,注意     自身安全。
◾ 建議穿著輕便好走的鞋子,並自備雨具、防曬用品、飲水等個人物品。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2.植來植往:植鞣皮革手作工作坊 

以自然界植物們作靈感,仿生模擬謬思,串起迷人的台式幽默。
以植物為靈感來源,植鞣皮革為媒介,模擬仿生自然語彙,讓我們一起進入心流,將身邊常見卻容易忽略的野花草做主角,觀察微小植物帶來的喜悅,運用手工剪裁、染色、塑形工序技法,形成自然系創作,做出屬於自己的植物吊飾,陪伴身旁。

▌講師 ▌嬤嬤murmur 

植覺學家,在山中感受自己與自然的關係,並以植物為靈感來源,植鞣皮革為媒介,模擬仿生自然語彙,YEN擅長植鞣皮革仿生植物染色創作,Ai擅長編織與刺繡,創作出讓人親近彷彿置身山中的獨特自然系革飾。

▌活動流程 ▌

1.植鞣皮革基本概念
2.剪裁皮革技巧
3.獨創手染染色技法
4.皮革手工塑形
5.固色硬化處理
6.五金組裝完成

活動場次 ▌(本場次已額滿)

時間:2024/4/27(六) 14:00-16:30(2.5hr)
地點:102共享吧

3/27(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候補登記若您想登記候補有2種方式,敬請:

1.於ACCUPASS(https://reurl.cc/KpvDxq)「立即報名」頁面,打開「名額釋出通知我」或者

2.填寫候補登記表,活動前三天若臨時有名額釋出,主辦單位將以E-MAIL或手機與您聯繫。※登記候補並不保證入場機會,若無名額釋出,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若不想漏接資訊,可兩種方式都登記!)

報名須知 ▌

◾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每場限額30名,額滿為止。
◾ 參加對象:年滿12歲以上,對於手作與觀察植物有興趣之一般大眾,未滿12歲需家長陪同。(陪同人與孩童共享一份材料)
◾ 報名須經審核,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才算報名成功,如需報名一位以上,請分開報名
◾ 活動前一周將寄發活動行前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本活動免費參加,活動已包含工作坊材料包準備,為避免學習資源浪費,完成報名後不克出席者,請務必於活動7日前來信告知([email protected]),將名額釋出給其他參加者。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主辦方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  

◾ 此工作坊需進行皮革染色作業,可盡量穿不怕髒的服裝參與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