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如果,我退出____。】

我輕易被說服。因為早已習慣那些投射與計算過卻依然得自然的反應。他們問,都是真的嗎?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一件自己根本不在意的事。演員總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用什麼姿態移動,還有(最好的情況下)該對在舞台上發生的一切感到享受。我們看見,然後反應,重要的是有無限重複的能力。

這需要練習。所謂的表演、寫實主義、移動、情感共鳴、物件互動——還有一些是不可能觸及的事物,一些不可能搞定的問題。

這是一場「取消表演」的表演。

還沒背好台詞的演員,不斷在講述小說《女二》裡的虛構角色「黃澄」。退出物件的推測設計師在現場繪製著一個沒有實際形體的設計,而這設計品唯一的使用者卻是「黃澄」。有一首歌叫做〈威靈頓牛排〉,小提琴家為了配合這場取消表演的表演,一步步退出音樂的各種元素。

如果我們退出最擅長最在乎的東西之後,究竟還會剩下什麼?當舞台上本是主角的演員、本為配角的物件、本為背景的音樂沒有主次的被平等展開,這場敘事會如何轉譯?

 

➠ 演出日期 | 2023年10月29日 Sun.
➠ 演出場次 | 共三場,14:00、17:00、19:00
➠ 演出長度 | 60分鐘
➠ 報名方式 | 演出免費索票,請使用ACCUPASS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creators_1029

※ 本演出無遲到觀眾進場點,開演後不開放觀眾入場。

 

原計畫發想:鄧九雲、曾乙文
演出編導:鄧九雲
表演者:鄧九雲、曾乙文、Miao Miao Flow

 

【表演者介紹】

鄧九雲
演員、作家、編導。英國 East 15 表演碩士。演出作品不限於劇場與影像,遍佈臺港中三地。出版多本短篇小現與散文。首部長篇小說《女二》獲得台北文學年金首獎,入圍金典獎。從 2015 年開創結合文學、戲劇與當代藝術展演的「小說聚場」系列作品,關注於語言、情感、敘事在不同場域的內在調度。多次獲選為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助計畫。

曾乙文
設計師、藝術家、策展人、教師。中國美術學院設計學博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過去兼任中央美術學院產品設計課程導師。從 2012 年開始涉及批判性設計、推測設計、設計虛構。作品一般以物件作為載體,勾勒一個敘事情境,展開大服對於科技、文化、社會現象的多元討論。

Miao Miao Flo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主修小提琴。2022 年發行個人首張小提琴演奏專輯《我大盧思蒨》,融合多樣風格,跳脫一般提琴演奏的框架,且改變常規演奏手法、音色,使用非傳統的五弦琴及電小提琴,再加入電吉他等現代樂器及聲響,創造出獨樹一幟的當代小提琴演奏專輯。此專輯榮獲美國 Global Music Awards 全球音樂獎金獎、入圍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金曲獎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浪潮音樂大賞最佳演奏專輯獎。

 

⊙ 執行單位:2023 CREATORS 鄧九雲、曾乙文
⊙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