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飛碟,火山與外星生命: 兼談東亞飛碟學研究的建構

講座簡介:

 

台灣的飛碟研究於1970年代興起,在1990年代逐漸發展出ㄧ種飛碟學的東亞論述,以及台灣與東亞的飛碟調查意識,ㄧ方面,從古籍中考掘其歷史縱深,並深化其倫理意涵與哲思。另ㄧ方面,北台灣的大屯火山群週遭,ㄧ直是飛碟事件的主要地區之一,在北海岸,圓山,觀音山,七星山等地,皆有相關的記錄。作為負地理學的研究計劃之ㄧ,我們注意到火山與飛碟之間的神秘關聯,從人類/非人類存有到星球/星際之間的宇宙尺度,火山作為ㄧ個域外的接口或節點的想像不曾間斷。因此,我們邀請到台灣飛碟研究學會的創會者呂應鐘老師,為我們帶來ㄧ場講演,分享相關的飛碟學研究與經驗。

 

講者簡介:

呂應鐘,美國南加州大學天文學碩士、國立中正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學士、歐盟伯爵漢國際大學自然醫學博士,台灣飛碟研究學會創會者,曾任中華超心理學會理事長,研究興趣為飛碟學、心靈科學、宇宙生命學、生死學等。著有《UFO五千年》、《古籍科技思想》、《幽浮白書》、《外星人 vs 神佛》、《佛經 vs 宇宙人》、《飛碟外星人》、《古典.科技.外星人》等多本著作。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_梁廷毓、許博彥、盧均展、盧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