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FUTURE VISION LAB @2022台灣燈會

2022台灣燈會把直徑12公尺、高6公尺的球形構築「DOME」,搬到衛武營的草地了。由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的實驗展演計畫「FUTURE VISION LAB」,打造的超高解析度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DOME」,運用校正、融接、對位、播放控制與影像前置等多項複雜技術,才能投映出無接縫的球形曲面影像,內部輔以鏡面地板的反射成像,呈現一體化的球體空間,觀看時有「裸眼VR」的意味,貼合「未來視覺」的前衛設定。

「FUTURE VISION LAB@2022台灣燈會」,跳脫農林畜牧水土等對農業的刻板印象,呼應當代科技互動趨勢,透過全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作品內容包含自然、地景、植物等相關元素的多元面向呈現,反映順天應時、自然節氣的廣義農業精神與內涵;以科技與當代藝術創作,詮釋最具土地感的農業主題,翻轉大眾對傳統燈會作品形式的想像。

2022台灣燈會邀請您走入「DOME」,觀賞新銳科技藝術創作者們帶來的精彩作品及觀星講座。過年時節,為自己預約一場融合音像藝術、演算藝術與實驗動畫的視覺旅程。

播映作品:
A1. 莊禾《夜遊》
A2. SYNZR《On Earth Series: Dome》
B1. 趙珮妤《花之間》
B2. 田所淳《和諧複變》
C1. NANONANO《HETEROTOPIA: Dome》
C2. 黃偉X鄭道元X黃國斌《INNERSTAR 01 : Reddening》(精華版)
D. 李昫岱《星空探索|天文觀星講座》
E. 蔡奇宏X柯智豪《Re-Generative:: update()》

 

FUTURE VISION LAB @ 2022台灣燈會

活動時間:2022年1月29日(六)至2022年2月28日(一),每天6-10pm(最後一場次為9:40pm)

活動地點:衛武營都會公園 北側(作品定位資訊

※本活動需透過2022台灣燈會-燈會碼進入預約系統預約;場次表及預約方式,詳見活動連結

 

共同指導單位|文化部、農業委員會、高雄市政府
策劃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高雄市立美術館
執行單位|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
指定投影機|奧圖碼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