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FUTURE VISION LAB 2023 《未來視覺派對》

「FUTURE VISION LAB 」實驗展演計畫,今年以 25.2 聲道包覆式聲場配置,以及總解析達 10 K 的超高畫質沉浸影像環境,重新研發打造超高規格的移動式戶外穹頂劇場,期望帶給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感官體驗。

2023 FVL《未來視覺派對》,將於本座全新打造的穹頂劇場內舉辦,邀集五組影像、藝術家共創演出。各組藝術家除將輪番上陣演出,更將以音像演出中少見的 Jamming 形式配對混搭,以實驗性的嘗試,在影像畫面切割交融與多元風格的聲響切換間,打破影像、聲音框架,在極富前衛視覺感的全投影鏡面空間中,共同演繹一場衝擊感官的派對盛會,激盪出影像與聲音的未來想像。

 

|參與藝術家及簡介

吳承儒、顏晟文、張欣語、許巽翔、黃偉⨉鄭道元

 

吳承儒(PB),1999 年出生於台灣嘉義,現居台北。目前以音像為創作發展取向,擅長實驗聲響、音像表演、即時影像生成與數位訊號整合,其創作關注於人類之間的關係,運用數位傳遞上的失真,探討人類在相互理解過程的差異認知。目前致力於跨領域合作,試圖透過新媒體與各大藝術領域的合作,參與劇場、舞蹈與音樂演出合作,藉此發展出更多藝術表現的可能性。 

 

晟SHENG,本名顏晟文。作品跨足實驗聲響/電影/劇場之間,參與作品曾多次提名入圍金馬獎最佳音效及台新藝術獎。個人風格遊走在探究真實(Acoustic)與虛幻失真(Glitch)的聲⾳⾯向中。現著重於聲音的取樣調變(Resampling, Modulation)、顆粒合成(Granular Synthesis),融合擬音(Foley),環境音和田野錄音(Ambience/Field Recording)加上測試音效和傳統樂器(Test Tone/Traditional Instrument)。企圖呈現出融合東/⻄方世界觀的電子音樂場景,藉以創造出屬於未來台灣/世界的電子聲響。

 

張欣語,1999 年生於新竹,互動、聲音、裝置創作者。喜歡實驗聲響,裝置作品經常探討聲音的空間性、發生機制及訊號的轉譯,注重聲音生成的方法,同時透過運作的規則呼應生活中的經驗感受及議題。音像表演習慣利用編寫程式創作,喜歡自己探索並合成不同的聲音,並從聲音與影像相互觸發的關係中碰撞出各種可能性。

 

許巽翔,媒體藝術家,他的創作著重於探討空間環境和物質的本質。 透過攝影、裝置和音像表演,在宏觀和微觀尺度之間遊走,融合數位和類比技術,表現事物各方面的可能性。

 

黃偉,1995年生於台灣台中,現居臺北。目前主要以影像為創作思考的中心,擅長音像演出,互動影像設計,空間裝置。其創作主要是圍繞在對於生活的觀察並透過對於物件的直觀想像,將非日常的畫面帶入日常中。他創作關注的焦點為如何藉由影像跟聲音去強調出現實的身體感與既視感,致力於電腦演算的影像與聲響組合進行演出。

 

鄭道元,多媒體藝術創作者,他從實驗聲響、影像及裝置等不同媒材探尋自我狀態與存在本質的相對與共存,將一體兩面作為核心概念貫穿於作品中,試圖呈現「全即無,終為始」的哲學意象。 他的聲音作品以專輯、混音與共製等形式發表於各國廠牌及平台。近年聚焦發展多聲道聲音作品,於臺灣國立美術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等地發表。

 

|演出場次

12/01 (五) 19:30
12/02 (六) 19:30

|演出長度

預計 50 分鐘(*演後預計有交流時間,詳細將另行公布)

 

| 購票資訊

▸ 票價:300 元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購票資訊:請上「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聲響。
▸ 因應演出需求,本活動不開放遲到觀眾入場或演出中途離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變更演出人員與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