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空位——林明弘邀請畢耶特・史卓立(Beat Streuli)一起建構的合作性展覽

「空位」計畫係屬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藝術圍牆計畫」之一。

「空位」是一件沒有建築師的藝術計畫。搭建者依據最符合經濟效益、簡約的建造方式選擇其材料與工法。

如同上海前法租界,破除圍牆並鑿洞建立的店面體現了從社會主義時期至資本主義時期的轉變,「空位」也試圖透過這樣的轉化,標示出從過去的軍事化政府至現在的民主政府。

「空位」便是在原以鐵柵欄限制進出的空軍總司令部軍事基地上,建構出提供展演活動和人行進出的自由空間。

「空位」的第一檔展覽將展出國際藝術家畢耶特・史卓立的作品。過去的三十年間畢耶特・史卓立在各個城市之間遊走,拍攝城市風景中的匿名肖像作品,並將作品放大輸出如廣告看板般豎立,甚至同達建築物規模。

為了歡迎觀眾來到這個新場域 -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空位」也會成為一處提供飲品及食物的複合式空間。「空位」將不只是邀請藝術家於此空間展出,也會邀請攤販或攤位於此空間內提供小點如冰淇淋、咖啡或茶等等。

搭配Beat Streuli為期三個月的展覽,「空位」首先邀請到Woolloomooloo於現場販賣機及週末攤位提供飲料及食品。此次Woolloomooloo為「空位」提供四款茶飲及兩款咖啡於「空位」門口之販賣機內,攤位則於每週末的12至16點開放。Woolloomooloo 此次在「空位」呈現的食物有在店內吃不到的燒仙草、肉桂卷 、手作冰淇淋(及甜筒!)和以濃縮咖啡澆在冰淇淋上之Affogato,觀眾可運用販賣機內水瓶上符合品項之貼紙至攤位兌換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