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Re:Play操/演現場《解体素描》

地圖PDF下載

 

李銘宸《解体素描》

時間|2020 / 11 / 21-22(六、日)
場次|12 : 00 (intro)
13 : 00
14 : 00
15 : 00
16 : 00
17 : 00
18 : 00 (outro)

 

地圖標示地點:

A、12:00 圖書館展演空間前廣場
請跟隨人員指示觀演並留意園區車輛及行人。

B、13:00 西服務中心東側旁
請跟隨人員指示移動圍觀並留意園區車輛進出及行人。

C、14:00 第一停車場
請跟隨人員指示觀演並留意車輛及園區行人。

D、15:00 A棟宿舍
此處多有大型裝置及木作結構邊緣鋒利、通道崎嶇不平、坡道 起伏、道路材質不一,移動觀看時請務必隨時留意環境。內有 大型球體裝置為藝術展品請勿觸碰。現場有大量器材及線材, 任何時候都禁止觸碰,以免影響演出進行。

E、16:00 西草坪靠仁愛路側
請跟隨人員指示觀演並留意園區車輛及行人。

F、17:00 通信分隊展演空間前
請跟隨人員指示移動並留意園區車輛進出。

G、18:00 圖書館展演空間前廣場
請跟隨人員指示觀演;因作業需求,光線較為昏暗,請留意勿靠近作業設備與器材。

 

|觀演須知|

※每個整點起始處設有綠色圍籬(圖),可在此等候開演

※展演多發生於空總園區戶外空間,無固定觀演席位,請跟隨現場人員引導。

※部分場次為遊走式的觀演,建議穿著寬鬆輕便服裝前來。

※觀演現場無提供寄物或保管服務,請留意您的隨身物品,建議盡可能行李輕便前來。

※園區戶外為24小時全日開放區域,將有車流及行人於各處穿梭,請於演出中跟隨現場人員引導,勿久駐車道並請留意自身安全。

※演出進行中可攝影、錄影、錄音,請留意勿開啟聲響及使用閃光燈,影響演出進行與觀演品質。

※園區於2020年9月全區列為台北市暫定古蹟,進入文化資產價值審查程序,全區建物需妥善管理維護。演出途經可能會有:部分建物牆面磁磚易剝落、路面不平,部分區域較為陰暗或較多蚊蟲,請在觀演時盡量留意。

※園區自2012年起作為文化實驗和社會創新基地,迄今保留不少歷年裝置作品,演出途經可能會有:裝置結構邊緣鋒利、通道崎嶇不平、平台高低階差等,請在觀演時盡量留意。

 

【演出團隊】

概念與編導:李銘宸
共同創作與演出:王甯、田孝慈、李祐緯、李慕恩、胡書綿、張堅豪、廖海廷、羅翡翠
排練指導:田孝慈
製作統籌:藍浩之
舞台監督:馮琪鈞
空間陳設暨統籌:陳冠霖
音場設計/音響技術指導:陳宇謙
服裝造型暨管理:吳定盛
舞台技術指導:黃昶智
導演暨排演助理:陳冠齊、黃暐、張家毓
執行製作:劉東昱
舞監助理:陳芓錂
技術人員:羅宇辰、林家瑜

 

《解体素描》

解体,在日文的脈絡中,具有拆除工程的意味;素描,在繪畫的定義中為使用繪圖技術在二維材質上創造三維的立體形態,一般用作提高造形能力和觀察細部的基本繪描練習,或作為創作前的整理、局部草稿、素材蒐集等方法。在此處則作為一種表演的動能計畫與行動的建議觀點。

在我們的生活系統中,空間由各種具符號性、指涉性、功能性的框架所構成;在空總(此處)的場域裡,它同時交疊了研究所的、軍事功能的、歷史意義的、社會定位的、文化的與生活的各種空間性質。這種混雜而層層疊疊的空間質性,使得空總園區本身具有開放、多義甚至於曖昧的意涵;倘若——一便器尿斗放在美術館藝廊中陳列,立即能被辨識為藝術品,那麼當其陳列於空總(此處)時,將被空間定義為何?當任何一個被指認為舞台的空間中,一個人在他者的注視中走過則形成劇場,那麼生活現實中的所有空間都可能發生劇場性的凝視嗎?

換言之,空間如何能反過來定義處於其中的人、事、物?又,當空間在經營立意與運作方式上的宣稱與意圖,並不因前文述及之功能而設計與構造時,實際上,在這樣的現狀與意圖下,在各種場域轉型的當代使用者經驗下,真正的、物質性上的、客觀認知上的空間樣態與狀態,與人的關係又是什麼?我們如何經驗這個空間?我們在這個空間的凝視是什麼?以及如何能/為何發生?

透過現地/限地演出與行動,召喚觀眾身處此時此地的感知與認識,提出此處在現當下的定義方案與可能景觀,並企以空間的構成與取材如何形塑感受性與認知性的理解,更新/揭露/陳述未啟用的潛在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