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傅至雅X安居《狹縫》

《狹縫》是一份關於集體潛意識和內在空間的沉浸式作品。若由微觀的角度去觀看這份沉浸式的光影作品時,會發現我們正在觀看的是物理空間中微塵、光影、粒子,也可能只是投影像素的反射。我們既是在觀看著那看似靜止不動的影像和其可牽引起的聯想,但細想我們的視線又是在追隨著光波的韻律在遊走。這可以是物理理論,如量子力學的想像圖,或同時也是接近空性的無我瞬間。我們正在觀察的當下,亦即真實的存在。

創作 《狹縫》 這份作品是始於2020年的夏天。那時候因各種外在因素的限制,創作者再一次回到一種向內探索的狀態。那時候看了關於宗教、東西方哲學和量子理論的書和紀錄片。重新研究起小時候聽說過的佛教宇宙觀、萬物成住壞空的定律。嘗試由另一個角度去觀看萬物變化和人類業力的迴轉。這次的創作結合了各種科學實驗的論証,以及對人類未來的各種想像。

傅至雅X安居,《狹縫》,2022。

 

|藝術家簡介

傅至雅
畢業於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獲頒藝術創作碩士,其作品常透過特定空間裝置作品去思考關於無形物質所呈現的隱喻與真實之間的關係。

安居
台北人, 成年後旅居各方,將所見所聞譜成曲子。運用傳統民俗器樂與當代的聲響結合,編織出個體經驗的視角。平時搜集各種聲響,在世界的不同角落收錄大自然的 都市的 文化的聲景 ,並將其融入曲目,藉由音樂創作探索建構出地球村的可能性。

 

播映場次|10.29 (六) 、10.30 (日) 18:00、20:00

11.13 (日) 19:00、11.20 (日) 19:00,共6場

*同場次也將播映戴吉賢《烏邦》

播映長度|《狹縫》13分鐘、《烏邦》5分鐘,總計共18分鐘

 

名額有限,線上報名請點我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不開放觀眾現場等候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