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循流劇場

最後的機會:即刻報名! 只有5場演出,每場至多24名參與者

循流劇場raumlaborberlin

raumlaborberlin團隊由德國柏林數位建築師及各類跨領域專家所組成,關注公共空間及社會議題。在今年C-LAB年度大展「城市震盪」的作品裡,他們將作為計畫基底的在地調研,轉化為具表演性的空間裝置,並預計於10月24日至10月26日,在團隊的引領之下,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台灣各種質流的軌跡與變遷。

「循流劇場」正踏上一場獨立島嶼在無法迴避全球化動態下所開展的真實世界之旅。 當城市主義者談論「質流」時,它們正意味著進出城市的所有事物都在空間中留下了痕跡。資源、能源、材料、廢棄物或食物,還有社會互動,知識和文化。

raumlabor在台灣的旅程造訪了位於基隆的八斗子漁港、雲林的牡蠣養殖海岸以及桃園的工業化景觀。傳統勞動和濃厚的文化底蘊形塑三個截然不同的地域。在過去的幾年中,這些地方全都經歷了巨大的變革。從遠處看,許多發現可以描述為生態災難,社會災難和經濟惡作劇。然而,在接近這些現實的情況下,看似清晰的圖像變得越來越模糊。對與錯,好與壞的分際逐漸模糊,並揭示了主體和能動者的困境,作為觀察者的我們開始在其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專家學者及表演者將帶領參與者以誘導式的「跑酷」,引探一系列主題式場域。宛若一個個研究站的各個空間,透過各式影像、照片、裝置及其他調研物件,再現日常生活中充斥的悖論與矛盾,以及在其起源、環境和結果中探討令人困惑的現實。

---

「循流劇場」展演

2019.10.24(四) 19:30
2019.10.25(五) 18:00、19:30
2019.10.26(六) 18:00、19:30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A棟宿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免費入場,每場至多24名參與者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WH2rxw4481b94GNh7

*請於演出場次開始前15分鐘向現場人員報到

---

策劃執行團隊

Benjamin Foerster-Baldenius (performative architect)Florian Stirnemann (remote scenographer)withYu Chin Ku (graphic manager)Sabine Zahn (urban choreographer)Sam Boche (moving photographer)Benoit Verjat (system designer)andI Cheh Liu (flow analyst)James Teng (laguage designer)Huai-Chih Liang (language performer)Steve Tsai (best boy)Hansyiang Hsu (spacial Effects)information dramaturgy / production:Frank Huang + Ping-Fan Jiang / double-grass

循流劇場由raumlaborberlin與草字頭共同執行、由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委託製作、並由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協助支持與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合作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