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激躁—虛幻引擎工作坊

1996年的機造影片「Diary of camper」為電腦動畫開啟了一個新的篇章。運用遊戲引擎,創作者不再是面對生冷的關鍵影格,而是進行實時的角色動作表演。此後20年,機造影片被視為虛擬製作(virtual production)的先行者,為主流動畫、電影與網路媒體提供另一種想像。

「激躁—虛幻引擎工作坊」是李亦凡在2021年CREATORS進駐計畫「瘋狂影像工具」的公眾活動之一。他將帶領參與者運用「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4)」探索遊戲引擎的影像製作方法。參與著將學習使用臉部表情捕捉、動態捕捉、虛擬攝影機,並透過Iphone、Vive Tracker…...等設備在遊戲引擎中打造一個虛擬表演舞台。

在工作坊的尾聲,工作坊參與者將能利用虛幻引擎進行簡單的影像創作,並以自造的Vtuber身分在串流中進行直播。

 

▩▩ 注意事項 ▩▩

➽ 參與者請自備電腦
➽ 為求完整體驗,建議參與者備具 TrueDepth 之手機 (Iphone X 或後續機種)
➽ 報名表單(報名期限 8/14):https://forms.gle/AMFEZqJmUT7waKf1A
➽ 工作坊參與者需具一定3D軟體基礎,名額有限,錄取或未錄取將於8/15統一通知。

➽ 因應政府防疫措施,進場請全程配戴口罩,採固定座位,並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與資料填寫,以利後續追蹤。現場若超過一定人數將進行人流管控。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將公告於C-LAB官網及CREATORS粉專。

 

=============================
主辦單位 | C-LAB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企畫執行 | 李亦凡
=============================

 

◈ 此工作坊也是「催落Tshui-Loh!──CREATORS線上開放工作室」系列活動之一。在8月21日至29日之間,訪客可自由登入線上平台Gather Town參觀各項CREATORS計畫相關影音文件之外,進駐團隊們也將在8月21日當天在站上與訪客透過視訊交流。為期9天的活動也將推出多項線下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與戲劇演出等公眾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