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妖氣都市—百鬼行

本地鬼、外地妖、他鄉怪、宇宙人,一起來!邀請眾妖鬼門開一起同行,尋回被物慾遮蔽的本性...

在山稜線的後方,都市的他方,風動樹影搖,音聲四起,匯聚人間慾惡邪祟的精怪與魍魎眾,將於午後逢魔之時,遊走於都市之心。

「妖氣都市-百鬼行」,是一場結合了動態機械裝置、空間構築、偶戲、舞蹈、劇場行動的遊行展演。臺南藝術大學建築所師生合力打造的巨妖裝置,將從空總園區,甦醒蠢動。

展演根植於卑南族作家巴代的小說《巫旅》,主人翁少女巫師與深山樹魂、生物精怪,跨時空相遇交會。依著樹靈的呼喚,我們將尋找流滯於人間的妖。每一次與小妖的相遇,都將開展出一段精怪、自然、人類共同除魅的故事。

*時地!遊行表演就辦在鬼門關!*

第一場:2019/08/01(四) 17:30
第二場:2019/08/30(五) 17:30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園區戶外空間(表演約一個半小時,全程戶外移動進行)

*參與!參觀妖們如何參加遊行?*

當日活動前至圖書館展演空間戶外廣場集合,領取「百鬼行」通行布條,準~備~出~發!

放送!遊行限定 Extra Bonus大奉送! 

Step1:誰是鬼?
當日穿戴自認具妖異之氣的衣物裝扮,或帶著可敲擊出聲響的日常小物或小樂器 (例如金屬筷、水壺等)。

Step2:鬼在哪?
加入妖怪學院臉書粉書專頁,現場拍照打卡「#妖氣都市」,出示給現場妖氣工作人員。

Step3:獲得鬼?「妖氣都市-百鬼行」,是一場結合了動態機械裝置、空間構築、偶戲、舞蹈、劇場行動的遊行展演。臺南藝術大學建築所師生合力打造的巨妖裝置,將從空總園區,甦醒蠢動。

完成以上任務即可在集合出發地兌換「妖怪口罩」乙枚或「妖扇」一把!看看你與哪一種妖的血盆大口,最~有~緣~#遊行限定絕無僅有 #限量隨機贈送

~~~誠 摯 列 隊 邀 請~~~

cosers、本地鬼、外地妖、他鄉怪、宇宙人,所有妖魔鬼怪族繁不及備載都歡迎參加,鬼門開,一起大~鬧~空~總!!!

|展演團隊|

*遊行表演: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研究所B群、雞屎藤舞蹈劇場、蘇俊穎木偶劇團、淡水南北軒、蔡松錡、張薰尹、張佳茵、黃琬尹、鄭因蓮、陳霖...等。

*「樹妖、蟾蜍精、泥怪」創作: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研究所B群(郭奕興、李軍坣、、林楓瑋、吳博凱、范姜妤溱、李樹儀、林芷瑄、羅嘉崴)

*「蜈蚣精」創作:梁賴昌、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研究所B群(郭奕興、李軍坣、、林楓瑋、吳博凱、范姜妤溱、李樹儀、林芷瑄、羅嘉崴)

*統籌導演:陳慧勻、胡紫雲

*聲音提供:李凌子〈巫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