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美國LIC Culture Lab ×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展覽「創世熱」 臺灣藝術家對當代社會的反思與啟發
2023.06.29(四)

美國LIC Culture Lab ×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推出的展覽「創世熱」,將於7月8日開幕,於美國紐約LIC Culture Lab展出6位臺灣藝術家的當代藝術創作,藝術家分別透過各自的藝術語境,反映對當代社會的反思與啟發。

展覽名為「創世熱」,靈感源自人類對「造物」和「創作」的起源探索,以及對技術史和藝術追求的熱情與不斷嘗試。這次展覽也作為思考及行動的共創平台,展出的作品探討人類的創造力、科技、環境、社會與文化等多重議題。觀眾透過展覽可以重新思考人類世以降,科技、藝術和社會在過去、現在和未來之間的多元關係,進而對當前社會和國際消費主義下的不確定因素和跨國企業ESG(環境Environmental 、社會Social 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 )等倡議產生共鳴。

「創世熱」呈現的作品包括藝術家李亦凡的《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個怎麼打開》,利用虛擬後製影像工具改變創作過程,呈現直覺式的敘事影像;胡農欣的《觸摸融化的喧囂》以極地拍攝到的冰山影像,結合16mm膠卷觸發光影聲波震動,呈現了一個詩意滿溢的裝置作品,暗喻牽一髮動全身的脆弱極地生態;林子桓的《假想旅行者》則是具備儀式性的空間裝置,相機成為穿越時空的重要媒介,帶領觀眾跳躍時空迴圈;吳家昀的作品《消失島》觀察了紐約的生活風景,將城市的人造風景搬到展覽現場,使其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吳其育的《人族》以蘇拉威西島上的史前洞穴壁畫為靈感,帶領觀眾穿越物種演化的時間軸;而在劇院展出的張立人《戰鬥之城》系列則是耗時超過十年的動畫影像,以微縮政治學創造出氣勢恢宏的平行宇宙。

C-LAB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當代藝術和科技媒體交互的發展,並透過各式國際合作、展覽、工作坊和研討會等活動促進藝術家和觀眾之間的對話和交流。此次展覽也是臺灣與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進一步推進臺灣當代藝術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和能見度。

本展覽獲得文化部及紐約臺北文化中心的全力支持,展期自7月6日至30日於美國LIC Culture Lab展出,能在這個具有多元與開放文化氛圍的場所展出,別具意義。7月8日開幕日也預計舉行藝術家座談會,並特地邀請獨立策展人李彥儀一同與談,期盼透過專業視角及互相交流,為紐約觀眾提供這個能更直接了解藝術家作品的難得機會,歡迎各界於展期間前來體驗臺灣當代多元文化的創作內容。

創世熱 Fever Genesis 展覽資訊

▸▸展期|2023.07.06 (Thu.) – 07.30 (Sun.)  週四、五17:00-21:00,週六、日14:00-21:00

▸▸地點|Culture Lab LIC-展覽室2-3、劇院(5-25 46th Avenue, Long Island City, New York, NY 11101)

▸▸策展人|吳達坤 WU Dar-Kuen

▸▸參展藝術家|李亦凡 LI Yi-Fan、胡農欣 HU Nung-Hsin、林子桓 LIN Tzu-Huan、吳家昀 WU Chia-Yun、吳其育 WU Chi-Yu、張立人 CHANG Li-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