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Permaz 隱形運動隊會談:舉重、聚眾、勞動者與組織者的世界

舉重是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將槓鈴以雙手舉過頭,以舉起的槓鈴重量為勝負依據,聽起來如此簡單、陽剛與無腦的活動,為什麼會讓長期參與激烈抗爭,不乏衝撞、佔領國道、運輸車站經驗的工運者,如此投入其中呢?這一切跟所謂的(社運)運動傷害有關嗎?為什麼要帶家事服務移工一起重訓呢?她們喜歡嗎?還是恨?透過資深運動份子的分享,來了解一下舉重、聚眾、勞動者與組織者的世界。

 

地點:C-LAB CREATORS空間三樓 R303(場地不大,建議提早入座)

時間:2023/09/16 4:00-6:00 pm

講者:陳秀蓮(TIWA 研究員)
社運工作者,文化大學新聞系學士、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曾任聲援楊儒門聯盟成員、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言人、東菱電子自救會顧問、收費員自救會顧問。現任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參與出版《工運年鑑》、《跨界流離──全球化下的移⺠與移工》、《移工的仲介故事書》。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歡迎至臉書活動頁按參加及留言(https://fb.me/e/2vDs8Yikv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ermaz 隱形運動隊》為2023 C-LAB CREATORS計畫之一,由創作者李奧森主持,計畫透過與表演者、社運工作者、藝術家合作,以文獻討論、攝影資料解構、身體動態研究、工作坊、(難以企及真實的)阿富汗料理研究、辯論;運用超現實身體檔存(surreal corporeal archival)的方式,組構一支僅存在於隱蔽空間的女子運動隊伍。透過材料收集、思辨與發展推演,呈現政治密室中的運動狀態,這隻運動隊呈現真實的缺憾,隱喻政治位置之空缺。

我們期望在本計畫研調過程中,以大型表演性裝置、擴延電影、暫時性情境建構、參與式社會性實驗為未來基礎方向,同步研擬出具有突破性的作品組構形式,並期望透過公開性的聚會,讓遙遠的政治寓言更具有近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