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黑川互動媒體藝術《沙盒再造計劃》圓頂版

《沙盒再造計劃》圓頂版,透過獨特的圓頂Dome投影,期待將觀眾帶進一個探索人類文明與數位科技交織關係的空間。利用視覺藝術和音效的結合,呈現人類如何透過統一的電腦語言重建相互連接,形成一座現代的巴別塔。

本作靈感源自巴別塔神話,將之視作人類智慧累積和合作的象徵,目的是揭示科技進步中的機遇與潛在威脅,而非單純強調語言的隔閡。作品以多層次的敘事結構展現文明的各個發展階段,如「布林期」、「數據起源」、「機器意識」和「人造自然」。透過設計的視覺和聲音效果,創作期望提供觀眾一個沉浸式的感官體驗,引導觀眾探討現代社會的複雜性與多元性。旨在促使觀眾重新評估人與科技的共生關係,並思考我們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的角色和立足點。

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團隊,2016年成立,致力於打造具有美感、富有詩意的互動數位體驗,目的是重新繪製人與人之間的獨特連結。憑藉團隊成員互動設計和媒體藝術創作經驗豐富,在互動裝置設計、互動創意提案和媒體藝術創作等領域具有深厚的專業知識。曾與故宮博物院、工業研究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和國立台灣美術館等機構合作,並多次在奧地利林玆電子藝術節、SIGGRAPH Asia等場合獲得肯定。未來,將繼續創新,為世界帶來更多數位敘事體驗。

 

入場方式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展期間,每週ㄧ將開放隔週節目索票。節目詳細報名資訊請鎖定「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臉書 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敬請斟酌入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因場內空間有限,禁止鋪設野餐墊、椅子;若有其他需求,請洽詢前台工作人員協助。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