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數位科技與當代表演的想像與實踐

除了在影像製作中的應用,虛擬的創作工具還能為當代表演帶來什麼樣的全新形式?

新媒體藝術家Sam Mcgilp與編舞家Harrison Hall攜手合作,創造出以前所未有的混合數位與編舞的表演形式。在這次的講座中,他們將與新媒體藝術團體 NAXS FUTURE一同分享如何運用新興科技,探索並實驗當代表演的新劇本結構。並以台澳兩團隊合作的專案「Body Crysis / 身體災變」為例,介紹如何實踐科技應用和未來內容的創作開發。

 

👉🏻 報名連結(本活動將採中英逐步口譯)

與談人簡介

| Sam Mcglip
Sam 的作品融合了媒體藝術、當代表演和電影。 他致力於為表演藝術中找尋新的數位戲劇。 他最近在 RMIT 研究劇場構作—與現場表演有關的獨特數位藝術作品—並在 2019 年The Art in Society論壇(溫哥華)上獲得了新興學者獎和副校長的博士獎學金。

Sam 和 Harrison 首次在 Temperance Hall 合作製作了“The Venusian Slip”,這部作品被Sam製作成舞蹈電影,並在全球巡迴演出。 2019 年,Sam獲得了澳洲政府的職業發展補助金,Sam和Harrison在城崎國際藝術中心進行駐村。 期間,他們與 Yuiko Masukawa 和 Makoto Uemura 共同開發了一項新的 mediax performance 作品,更促進他們一起創作,將身體置於數位體驗中。

| Harrison Hall
Harrison 擅長將當代表演和舞蹈融入身歷其境的藝術環境中。他的作品帶給觀眾一種穿越現實狀態的感覺,讓人得以在毫無頭緒的世界觀中穿梭。他近期的作品在數位虛擬與現實世界之間流動,利用新興科技在數位和物理之間穿梭,增強或模糊了身體在數位環境中的狀態。

他與許多藝術家合作過,包括:Yumi Umuimare 和 Theatre Gumbo(日本)、澳洲芭蕾舞團、Jo Lloyd、Stephanie Lake、Philip Adams' Balletlab、Shaun Parker Company + Ivo Dimchev(保加利亞)、Gideon Obarzanek、Lucy Guerin Inc、Antony Hamilton, Dancenorth等等。近年來,他將精力集中在為墨爾本的 Chunky Move 創作各個跨域計畫。

| NAXS FUTURE 涅所未來
NAXS FUTURE (涅所未來)是一間面向未來的新媒體藝術工作室,致力於創造高度實驗性的線上展演及藝術創作。
與品牌、組織和藝術家共同合作,打造客製化的遊戲式線上展演、VR沉浸式體驗、音像演出,深度探索下個世代的數位文化與虛擬技術的前沿。
NAXS FUTURE工作室成立於2021年,其前身 —— 藝術團隊 NAXS CORP 自2012年開始,已有逾10年的新媒體藝術創作經歷。曾以沉浸式劇場作品《Render Ghost》獲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並收錄於2019奧地利Ars Electronica電子藝術節。基於自主開發的多人連線實驗框架,團隊曾於UNSOUND Festival、LEV Festival、Rewire Festival等國際知名場域發表一系列遊戲式線上實驗演出。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因C-LAB信箱易被G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信箱。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內容與時間變動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