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放映
空總55放映所 │《網路監護人》及映後座談(劉致昕/《報導者》主筆)

城市震盪─污痕

空總55放映所│抵抗極權

地點:聯合餐廳展演空間 灰盒子

#場次表#

10/13(日)14:00-16:00《網路監護人》+映後座談(劉致昕/《報導者》主筆)
10/16(三)19:00-21:00《傘上:遍地開花》
10/17(四)19:00-21:00《無名之墓》

 

指導:文化部
共同主辦: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國家人權博物館、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10/13《網路監護人》

漢斯‧布洛克、摩力茲‧里斯維克

2018│中英字幕│88min

免費索票▶ https://www.accupass.com/go/TheCleaners

預告▶https://reurl.cc/lL9LXE

 

美國矽谷號稱網路世界的發源地。在這裡有個不為人知的工作,叫做「網路監護人」。這些人來自第三世界的外包監護人,每日工作是審查成千上萬條網際網路上的「不合適內容」,為世界上的網路閱聽人把關。然而,這些內容,也讓他們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產生持續負面的影響。

 

講者介紹│劉致昕

臺南人,政大外交系畢,午營咖啡創辦人,報導者主筆。曾任職商業周刊、Financial Times、華陽創投、社企流。關心科技X社會、人權、政治。近期報導主題:跨國資訊戰、以巴邊界、敘利亞難民潮與公民運動、新疆再教育營等。曾獲金鼎獎、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