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田所淳《和諧複變》

和弦是透過三個或更多不同頻率的音高集合的音符同時發聲所產生,而它的聲音依據組成的音符音高比例不同而產生變化。因此,重疊的音符比例若越接近簡單整數,將被認為是「和諧」;反之,數值越複雜的音高比例將被視為「不和諧」。在西方音樂中,和諧與不和諧可對應到放鬆和緊張的情緒,如:藉由一連串連貫的音樂結構(終止式)以達放鬆。當代社會可比擬為一個大和弦,不同規模的想法、思考共存其中;有時候,大家可以協調共存,但有時候也會互相碰撞而導致不和諧。不和諧雖導致不安的心理狀態,但也是促進雙方邁向和諧共存的動力。一方面,持續的和諧卻顯得沉悶且乏味;但另一方面,過度的不和諧卻導致緊張和焦慮。在這種和諧與不和諧的平衡中,我們感知到情緒與故事的膨脹,情感隨之產生,隨著和諧持續擴展,逐步拆解不和諧的狀態,直到完全包容。在這個作品中,藝術家嘗試透過聲音和影像傳達緊張和放鬆,回應當下社會的現況。

田所淳《和諧複變》,2021。

 

播映場次|10.08 (五)、10.09 (六)、10.10 (日)、10.11 (一) 19:00;11.07 (日) 20:00,共5場

*同場次也將播映艾力克斯・格瓦拉《瞬時》

播映長度|《和諧複變》20分鐘、《瞬時》20分鐘,總計共40分鐘

 

名額有限,線上報名請點我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不開放觀眾現場等候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演出藝術家簡介

田所淳

擅長創意編碼,田所淳現為前橋工科大學副教授,東京藝術大學、慶應義塾大學兼任講師 ,教授課程內容包含openFrameworks、Processing和p5.js。其創作專注於演算法與即興創作的音樂和圖像,並於2020年出版《Beyond Interaction: A Practical Guide to openFrameworks for Creative Co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