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XTRUXX晟《觀》

虛擬世界所帶來之第二現實,人們以何種身分、感官狀態去面對這樣的科技趨向。

作品的形式由民間信仰中的「觀落陰」觀靈術的形式為發展主軸,在觀落陰的儀式過程中,創作團隊覺得法師與矇眼民眾間的連結非常有趣,這個存於意識之中的描述,也是逐漸構築「景」的過程,讓民眾如同身處現場。作品試圖導入這樣的形式,從無的場景開始,在聲響引導下,漸漸以物件去建構出場景、世界,試圖在虛擬場景建構的過程中,實驗虛擬現實反向浸入的過程。 作品與聲音藝術家晟(SHENG)合作,晟過往的作品時常使用臺灣傳統樂器及環境音和田野錄音的聲響,揉合數位音樂的技術,詮釋出有別於一般傳統樂器的樣貌,融合東/⻄方世界觀的電子音樂場景,讓聲音與影像產生更多的突破與嘗試。

XTRUX,《觀》,2022。

 

|藝術家簡介

XTRUX
XTRUX成立於2020年10月,由多位關注於新媒體藝術的創作者組成,近期以元宇宙、遊戲、動態捕捉、聲光、裝置、銳舞、音像等元素在藝術創作中發展,創作主要關注「虛擬世界、數位身分、民間信仰」之交互關係,試圖在虛擬及沉浸式媒體的形式中重塑三者之間的關係。


本名顏晟文。作品跨足 實驗聲響/電影/劇場之間,風格遊走在探究真實與虛幻失真的聲⾳⾯向中。 現著重於聲音的顆粒合成,融合擬音,環境音和田野錄音、傳統樂器。 

 

播映場次|11.11 (五) 19:00、11.12 (六) 19:00、20:00
11.13 (日) 17:00、11.20 (日) 17:00,共5場

*部分場次也將播映玖格設計《燃》李宸安X鄭乃銓《入岫:穹頂》

播映長度|《燃》12分鐘、《觀》12分鐘,總計共24分鐘

 

名額有限,請點我報名。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不開放觀眾現場等候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