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跨界天王藻來也──藻的潮知識與體感工作坊

談到「藻」,你會想到三十億年前就會行光合作用的藍綠藻?還是餐桌上的藻類料理、水族缸裡輕柔療癒的水草?

「藻」是跨越鹹/淡水、動/植物、陸地/水系的生命型態,除了以百變的特性潛伏在我們的生活用品中;同時還是地球的二氧化碳清道夫、科學家們競相研發的新興能源。

工作坊現場,將由海科館和藻類專家為我們揭開「藻」的神秘面紗。並以三貂角的藻類採集影像、藻類料理、藻類標本,來拉近我們與藻之間的距離。

希望,有一天談到「藻」,您也會想起「三貂角」。

■ 講者|鄭淑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學交流組專案助理)、張睿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助理研究員)

■ 地點|聯合餐廳展演空間1樓

■ 時間|2022年1月8日(六)10:30–16:30

10:20-10:30 報到

10:45-11:30 影片放映、暖身遊戲(石在工作隊)

11:30-12:30 午餐x海味料理(Mundane沒有靈魂的餐車)

12:30-14:00 藻類標本與小卡製作(鄭淑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專案計畫助理)

14:00-16:30 藻的潮知識講座(張睿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助理研究員

────────

* 活動現場有餐車販售海味料理,歡迎中餐與我們一起以舌尖體驗「藻」

**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最後審核權

────────

此活動為2021 CREATORS進駐團隊「石在工作隊」策畫展演「浪來了旅遊接待會所 IN WAVES Tourist Resort」之系列活動之一。

➤➤ 「石在工作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xistonegang

➤➤ 「浪來了:馬崗聚落跨界共議行動」計畫簡介:https://clab.org.tw/creators/2021-creators-05/

────────

*因應政府防疫措施,現場觀眾人數將有限制。進場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與資料填寫,以利後續追蹤。現場若超過一定人數將進行人流管控。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將公告於C-LAB官網,及「CREATORS」與「石在工作隊」粉絲專頁。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策畫執行|石在工作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