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導覽
萬花筒─後青春的靈魂滋養

自七月起,「第七屆臺灣國際錄像藝術展:阿尼瑪」以「調度真實」為主題的「ANIMA Sessions 阿尼瑪療程」已經舉辦多場精彩活動,展覽開幕後,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與鳳甲美術館有數場不同主題的導覽。單元導覽緊扣展覽命題,以探索超越視覺經驗的影像為軸心,面對不同觀眾族群進行溝通,包含連接雙展場的跨地導覽、樂齡導覽、視障導覽和親子導覽,搭配導覽也會有精采的互動體驗,期待觀眾與我們一起的登入介於影像與幻覺之間的模糊地帶。

在樂齡導覽的部分,阿尼瑪邀請到聲音創作者鄭琬蒨擔任講師,希望借重她在連結聆聽與記憶之間關係的長才,聚焦不同於視覺的聽覺感官開啟對展覽的認知,並且在與觀眾的互動當中,尋找屬於不同世代間,共同的阿尼瑪體驗。

場次一:11/13(Fri.)14:00-16:00
集合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西服務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場次二:11/17(Tue.)14:00-16:00
集合地點:鳳甲美術館一樓服務台(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報名請點此:http://bit.ly/A_Kaleidoscope

 

講師簡介|鄭琬蒨

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聲音藝術所,自幼學習古典樂並演奏鋼琴和長笛,近年來以即興表演和聲音創作為主。曾於舞蹈空間舞團、台北國際藝術村-Stupin計畫、失聲祭、東京藝術大學、倫敦當代音樂藝術節進行現場演出。著迷於聲音稍縱即逝的特性,她的作品從聲音中探究語言、社會事件、環境、族群、動物等議題。近期曾參與國藝會共融藝術專案、臺北市立美術館《街事美術館 - 我與大同的聲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歡迎來到我的腦》、臺灣文學基地《老樹下的聲音保存》等計畫,帶領長者進行聆聽與共同創作。現為「聆聽老靈魂-長者藝術創作聚落」計畫主持人。

2020 TIVA-ANIMA官方網站
ANIMA Sessions系列活動

★ 本活動限55歲以上觀眾報名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如有相關疑問,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或02-2894-2272#13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