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臺灣聲響實驗室「大好抖實驗日」 用音樂翻轉空總園區
2020.06.03(三)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將於6月6日週六午後,於園區舉辦「大好抖實驗日Good Vibration!」,由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規劃,結合「音樂綠洲」草地音樂演出、聲響實驗展覽與戶外聲響市集三大主題活動。此為「打開空總」的系列活動之一,吸引大眾踏入打開圍牆的空總園區,在疫情趨緩之際,一起探索內容多元豐富的聲響實驗。

為推動文化與科技的跨域協作創新,C-LAB於2019年底成立臺灣聲響實驗室,並打造國內首座沉浸式聲音劇場空間,致力於聲響科技的發展與藝術文化的結合,以務實的科學研究觀點,推動臺灣聲響藝術發展。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近期除製作聲音劇場「VR沉浸式劇場體驗」、「AR有聲互動童書」等活動之外,並定期辦理聲音創作相關工作坊「聲音小學堂」。另規劃「好抖實驗」(Good Vibration)創作與發表系列,期能啟動聲音實驗和藝術創新,發掘聲響藝術家,拓展聲響藝術和當代作曲在臺灣的可能性。臺灣聲響實驗室並將於6月6日盛大舉辦「大好抖實驗日」活動,結合「音樂綠洲」以及戶外聲響市集,於C-LAB進行聲響跨域協作的精彩實驗。

「大好抖實驗日」展演卡司陣容多元吸睛,特別邀請聲響藝術家鄭伊里與許雁婷於臺灣聲響實驗室展出聲響創作,透過聲景、影像、裝置與音樂的實驗,碰撞出聲音的無限可能。同時亦邀請到YouTube歌曲點閱破千萬的老王樂隊、文青獨立樂團DSPS與選秀節目冠軍創作歌手李友廷,於空總園區的草地進行「音樂綠洲」戶外音樂演出,一起用聲響音樂玩轉昔日軍事基地。另更規劃聲響市集,邀請倡議二二八轉型正義的共生音樂節一同參與,並號召各類聲響器材與技術推廣廠商共襄盛舉,以支持臺灣音樂的應用發展。

當日所有活動皆免費參加,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演出場地將進行人數控管,觀眾須配合現場防疫措施,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並保持社交距離,在落實防疫之餘,放鬆心情享受音樂、看展覽逛市集。惟若疫情加重、政策限制或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

 

大好抖實驗日Good Vibration!

實驗日期|06/06(六)13:00-19:00 免費入場

實驗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實驗參與者|李友廷、許雁婷、鄭伊里、DSPS、老王樂隊

 

活動流程|

► 13:00-19:00 聲響戶外市集 @戰情前廣場

► 14:00-19:00 好抖實驗展覽 @臺灣聲響實驗室

► 15:00-19:00 音樂綠洲演出 @中正堂前草地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聲響實驗室、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好好的一個工作室、善感少女俱樂部「大好抖實驗日」

活動資訊| https://clab.org.tw/event/good-vib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