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線上活動
學實學校|負熵之夢:離散意識與智能革命

▍講座大綱
講題
|負熵之夢:離散意識與智能革命
講者|黃建宏
「技術界」究竟意味著什麼樣的世界?它跟我們過往通過人文科學所認知的社會、世界和全球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關係?還是要一直重複歐美「認識論斷裂」的說法,一而再再而三地進行商品化的「典範移轉」?
斯蒂格勒在技術哲學與數位科技所帶來的思想轉變的研究極具開創性,他的論述勇於面對問題,雖然遺憾的是他的驟然逝世,但他在許多概念上,如藥控、器官學、元電影、離散影像等等的開發,都賦予我們相當的啟發,讓我們能夠繼續在面對智能城市與人工智慧時,有著足以相應的思想能動性。本講座會聚焦在這些相關概念,來跟大家討論理論思想在數位技術時代的可能性。

* 本講座為2021年學實學校第五場講座,因應疫情改為線上方式舉行。

 

時間:8/7(六)14:00–16:00
線上講座,請事先報名
* 線上會議網址將於講座前一日寄予報名者

 

 ▌講師簡歷
|黃建宏
生於1968年,台灣高雄人,畢業於東海大學化學系,之後前往巴黎。在賈克·洪席耶的指導下於2004年取得巴黎第八大學哲學所美學組博士。2005年起先後任教於世新大學廣電系、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副教授,2017年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2018年起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副教授及關渡美術館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