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田子平X郭立威-NTT ╳ C-LAB 《光之所向》

《光之所向》由新媒體藝術家田子平和作曲家郭立威共同創作,延伸自田子平於2020年臺中國家歌劇院Lab X青年創作工作室期間所發起創作《The Sun》,作品中試圖找尋科技與人類之間的默契關係,現代人類愈漸相信且依賴科技的操作與輔助,因此當代的科技藝術更需要內含一種溫柔,而這種溫柔是出自於人本的身體感受。

作品中運用環形的雷射光束視覺與機械美學的動態穿透舞者身體,放置在半圓形的場域之中,打造環繞音場與觀眾共振的空間感,舞者將作為肉身的載體穿透在其中。本作將以新媒體舞蹈表演呈現,透過碰觸不到的視覺與互動建構出「關係」,意圖探索機械與肉身的共舞共存或許在根本上就建立於不對等的溝通方式。

田子平X郭立威,NTT ╳ C-LAB 《光之所向》,2021。

 

演出場次|11.26 (五)、11.27 (六) 20:00,共2場。

演出長度|30分鐘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煙霧和雷射強光,敬請斟酌入場。

*每場次演出結束後,皆有演後座談。

 

名額有限,線上報名請點我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不開放觀眾現場等候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藝術家簡介

田子平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創作多以對科技產物與數位時代的反思,並從創作中試圖實現多方位的藝術作品。穿梭在展覽與劇場之間擔任影音技術、影像設計、新媒體裝置製作執行。曾獲選第一屆臺中歌劇院LAB X青年創作計畫,以及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臺灣美術新貌獎、新媒卓越獎等。

郭立威

郭立威,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作曲學士,加拿大蒙特利爾音樂學院作曲碩士,是目前定居溫哥華的作曲家。他曾在多數國際音樂節發表,包括荷蘭 Gaudeamus 現代音樂節(Gaudeamus Muziekweek)、奧地利布盧登茨縣現代音樂節(Bludenzer Tage zeitgemäßer Musik)、加拿大溫尼伯 Cluster 現代音樂節(Cluster New Music Festival)、法國 Royaumont 音樂節、法國ManiFeste音樂節。作品多次獲得肯定,曾獲2018年荷蘭 Gaudeamus 國際作曲獎提名、加拿大GroundSwell作曲比賽首獎、加拿大Serge Garant 作曲獎。他於2018年至2019年之間參加了法國 IRCAM 音樂協調和研究學院的 Cursus電子音樂課程,同時駐村於 Cité international des arts 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近年來重要的合作者包括 TAK Ensemble、Ensemble Nikel、Quasar 薩克司風四重奏、Ensemble Klang、Asko|Schönberg樂團、Ensemble Multilatérale、Le Nouvel Ensemble Moderne、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 法國現代樂集、Ensemble Paramirabo、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法國廣播愛樂樂團、Heather Roche、Eva Zöllner、Juliet Fraser、Juliette Adam、 余林橞 (Karen Yu) 等。

 

導演:田子平
聲響設計:郭立威
編舞暨演出:許程崴、林憶圻
燈光設計:劉恩廷
煙霧設計:林書瑜
服裝設計:陳亦婷
技術統籌:蔡奇宏
執行製作:康兆宗、蕭合萱
創作顧問:陶亞倫
共同製作:臺中國家歌劇院、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