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 videoTitle $}

Exhibition
窗漾光景|紙膠帶拼貼工作坊成果展

「窗漾光景│紙膠帶拼貼工作坊成果展」是由藝術家吳芊頤與工作坊成員的共同創作。

吳芊頤以現地製作方式,透過蒐集鐵窗花及考查地景元素,將1958年舊空軍基地的都市地形圖、空軍軍徽、F-104G戰機等過往軍事肌理,結合建國花市及仁愛路的自然意象,將展場空間轉化為穿越時空的窗景想像。

從天井落下的自然光,隨著時間在牆面緩緩移動,與牆上的詩意矩形符號,彷彿當代的日晷裝置。面對仁愛路的窗景,與遠方的建國花市共構城市的自然風景;面對園區一側的窗景,重新想像往時的空軍地貌。

來自各地的工作坊成員,則依著自身的生活印記,拼貼出一幅幅獨特的窗花詩景,漸次於展場展出,與藝術家共同打造獨特的都市光景。

透過人與窗的行為互動進行連結,「窗漾光景│紙膠帶拼貼工作坊成果展」提供一種觀看在地文化的角度,從個人窗景故事到地圖空間的串聯轉換,拼貼堆疊彼此記憶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