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刷臉時代的反統治鏈——前導介紹與計畫說明會

《 刷臉時代的反統治鏈 》計畫主導者——施懿珊,曾試用一小部分買來的合法臉孔、依照不同臉部審查技術,並通過幾個網路上的開源生成器、重組成ㄧ張新的臉——用一堆合法的臉產出一張不存在於世的臉,來閃避審查。而因為這些審查系統同時會持續依照用戶的反饋、修正演算法與技術決策,所以創作者自身也需要不停變動其抵抗策略。這整個「 技術的流通鏈 」,就是本創作計畫的抵抗網絡或工具介面。《 刷臉時代的反統治鏈 》將運用——進駐空間為實驗基地,進行幾場不同形式的穿牆實驗作坊。並探討:數位極權、意識副本、個人訊息公共化、沒有主導者的奴役活動、當公民成為監控機器,等‧與計畫相關之議題。

本場次為幾場實驗作坊的前導介紹與計畫說明,活動等相關連結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570477179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