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XTRUX《Reincarnate Island》

在台灣民間信仰中,普遍相信人有三魂七魄,而魂是歸於精神世界、魄則存於物質世界,在魂離開肉體時,是一一從肉體中抽離,當魂離開身體魄也會隨之消散。 作品試圖由這樣的文化觀為出發,接續討論「魂」與「魄」之於「意識」與「身體」的關係。我們試圖將穹頂展演空間作為一種現實的擴延,當媒體成為空間時,整個空間將成為一個集體的轉生儀式現場,藉由佛教或民間信仰中對於靈魂轉世的概念,引導觀眾以魂的視點,在七魄所形塑出的內經圖中觀想人的身體,並流轉於如同建築般的意識之中,這樣一個橫跨古代與當代對於靈肉的詮釋,是否能從中獲取、提煉一種療養身心的方法與當代社會生活共處呢?

XTRUX,《Reincarnate Island》,2021。

 

播映場次|10.15 (五)、10.16 (六) 19:00、20:00;11.07 (日) 19:00,共5場

*同場次也將播映空集設計《On Earth Series:Dome

播映長度|《On Earth Series:Dome》15分鐘、《Reincarnate Island》15分鐘,總計共30分鐘

 

名額有限,線上報名請點我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不開放觀眾現場等候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藝術家簡介

XTRUX 

XTRUX成立於2020年10月,由多位關注於新媒體藝術的創作者組成,試圖以電腦遊戲、聲光、裝置、銳舞、音像等元素在藝術創作中發展,創作主要關注「人之於空間、影像之於建築」的關係,試圖在虛擬及沉浸式媒體的形式中重塑之間的關聯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