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 videoTitle $}

Talks
FUTURE VISION LAB 2022-推廣活動

|影像創作工作坊|

《穹頂影像創作工作坊-入門班》

以往穹頂投影只能在天文館裡欣賞到沉浸感十足的天文星空影像,但近年來隨著穹頂投影空間的搭建門檻略為降低,開始有機會有更多創作者可以投入穹頂投影藝術創作。好奇穹頂影像是怎麼創作出來的嗎?你也有機會自己創作自己的穹頂影像作品喔!

《穹頂影像創作工作坊-入門班》由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工程師康兆宗帶領大家從認識什麼是穹頂投影,以及了解穹頂影像及內容的創作方式,預計採用最簡單的手機剪輯軟體,運用手機魚眼鏡頭拍攝,將日常隨手可拍的素材製作成穹頂影片,讓學員體驗沉浸在自己拍攝的全景圓頂投影影像之中的奇妙感受。

時間:11/12 (六) 15:00-18:00
地點:C-LAB 圖書館前廣場 DOME
人數:15人

|講師簡介

康兆宗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現為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研發企劃組工程師。擅長互動感測、動力裝置、結構設計以及展場技術。作品多以互動感測、機械動力等形式進行創作。從自身經驗的感知,以人與人、與環境、與世界的互動關聯為發想。常能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容易被忽略的微小事件,轉化為自身的體悟與感知。曾擔任《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展場技術、《前往遠方森林之路》展場技術、《失重計劃-非日常篇》執行製作、NTT ╳ C-LAB 《光之所向》執行製作。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報名錢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
▶欲參與本工作坊,需自備智慧型手機。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藝術家分享講座|

《未來視覺 x Dome 跨域實驗分享講座》

FUTURE VISION LAB 自2020年啟動以來,已呈現將近共28檔作品的播映,與不同領域背景的藝術家合作不同的內容,包含:音像作品、實驗動畫、沉浸運算和表演藝術跨界合作等等。這次邀請四組擁有不同創作背景、演出經驗的藝術家,分別分享在DOME創作經驗,以及對於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的未來想像。

新媒體藝術創作者魏廷宇,自FUTURE VISION LAB 2020即以創作者的身份參與,近年更是轉換身份參與沉浸式系統開發,今年以創作者身份參與《reCONNECT 2022:BORDERLESS CANVAS》演出,期待他分享於不同身份參與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的經驗分享與未來想像;莊禾,擅長手繪動畫創作,去年首次針對球型空間進行創作,從平面到360度球面的創作歷程、限制與未來創作想像;玖格設計的創作經驗,從動畫影像到光雕作品、到近年發展動態內容的創作脈絡與經驗分享;明日和合製作所的黃鼎云從表演藝術經驗出發,在球型劇場空間的發展過程,結合360度球幕創作的經驗,以及對於球型劇場空間的未來想像。

時間:10/29 (六) 14:00-16:0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1樓多功能廳

|講者簡介

蔡奇宏(主持)
從資訊背景跨入新媒體藝術領域,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共同創辦沃手工作藝術團隊,現為 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FUTURE VISION LAB計畫主持人。致力於將類比與數位進行轉譯演算。擅長軟硬體整合、系統設計、演算生成、聲音裝置與燈光裝置等,長期專注以各種技術形式來探索不同媒材之間的可能性。

魏廷宇
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作品多為音像演出和電子裝置,探索社會機制、人類行為和情感。藉由社會駭入,滲透日常生活且試圖自內部破壞,從中創造複雜感知與前衛美學。曾任國立臺灣美術館「U-108 SPACE」技術總監暨開幕影像設計、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3X3X6》3D影像暨互動程式設計。

莊禾
專注於手繪動畫在創作過程中具有身體感、苦行的特性,表現堆疊的時間與情感;認為動畫能透過表象局部作為傳達理解的方式。重組來自不同的當下,產生出新的時間與地點,意識影格與動態之間的不連續性,產生虛實相互拉扯的空間感,透過動畫的語意引發對於存在的懷疑。

玖格設計
「 9Grid Design 」由陳宣名與黃瑞民兩位創作者共同主持,專以視覺藝術、空間展示、文化資產發展 、藝術計劃為主體並嘗試多樣性跨界合作,以及探討在地性與創作的連結。近年多次參與國內大型聲光展演、演唱會視覺及表演藝術計畫,致力發展影像與實體結合的多元性可能。

黃鼎云
藝術家、劇場編導、戲劇構作。「明日和合製作所」共同創作。作品形式多樣,共同創作、空間回應與跨領域實踐等等,並專注調動觀眾與表演者間的觀演關係。近期發起系列計畫《神的棲所GiR》、《操演瘋狂》、《Octopussy》等關注心智、意識與其延伸等相關議題。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