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打開資料夾:檔案結構微型工作坊

檔案工作最大的挑戰,往往就是打開那些野生資料夾的當下——沾附著灰塵是一定的,也許裡面還有一些生物遺骸夾雜在已經飽受蟲蛀的紙張與酸化泛黃的文件套間,伴隨著劣化剝落的塑膠碎屑。然後我們閱讀,辨認手寫的筆跡、試圖保存隨著光線褪去的熱感應文字、從文件與文件之間的關係找出那些說與沒說的訊息,為其定義結構,再化為他人觀看檔案時的閱讀框架。這場工作坊將藉由本次亞洲藝術文獻庫「臺灣獨立藝術空間檔案計劃」的研究經驗,提供紙質文物的基本修復與保存概念,並帶領參與者一起討論檔案分類與結構的不同面向。

時間 | 2023/11/18(Sat.) 14:00-16:30
地點 | 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服務中心2樓
講師 | 汪怡君(亞洲藝術文獻庫臺灣計畫研究員)、謝以恭(亞洲藝術文獻庫臺灣計畫研究助理)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https://forms.gle/inVUhpRipTN1hScq6
**名額上限12人,額滿開放候補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因C-LAB信箱易被G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信箱。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